首页<高校<正文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跨界”夺技能竞赛大奖 将角逐代省出征世界技能大赛人选

发布时间: 2018-04-1215:04作者: 詹杏芳、梅来源来源: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近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移动机器人、网络系统管理两项目比赛在汉落下帷幕。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9岁学子闵轩夺得二等奖,并获得省队集训资格晋级湖北省决赛,有望代表我省参加国家队的选拔赛。让人惊叹的是,闵轩并非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科班出身,而是一位业余爱好者,跨界获奖尤为难得。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此次我省首次举行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的选拔赛,设计有四个考核模块:Linux操作系统安装与配置、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与配置、思科网络设备互联、故障定位与排除。闵轩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在三个半小时内,搭建6台服务器,5台网络设备,还要定位与排除故障。最终,闵轩获得二等奖第十名,成功入围我省集训队,目前正紧张备战将于本月26日举行的湖北省总决赛,角逐最终参加国家队选拔赛的省队选手名额,进而为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争取参赛资格。 

  闵轩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五年一贯制发电厂与电力系统专业2015级学生,如何能跨界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并在省级技能竞赛的舞台大显身手?记者从该校了解到,这不仅得益于闵轩本人对该专业非常浓厚的学习兴趣、勤奋钻研的学习干劲和优秀出众的学习能力,更离不开该校数位老师无私奉献、潜心育人的指导教诲。闵轩因为对计算机网络技术非常感兴趣,就旁听或选修该专业的课程,经常主动找专业课老师请教探讨疑难困惑,并利用业余时间泡在网络机房学习实操技能,他用的专业教材和相关书籍,大多都是该专业课老师赠送给他的。 

  担任此次比赛教练的陈刚和周伟老师,就是闵轩的“伯乐”。周伟老师告诉记者,最初对这个孩子有所耳闻,是听说他特别勤学好问、学习能力较强,后来就一直牺牲休息时间无偿辅导闵轩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老师慈爱惜才,学生拼搏努力,在网络机房的义务辅导,一坚持就是三个年头。 

  前期备赛紧张而辛苦,谈及这段经历,闵轩同学和周伟老师却表示学有所获、乐在其中。闵轩笑着向记者讲述,和周老师一起泡在机房研究技术问题,经常一不小心就从晚上7点干到11点多,收工离开时,才发现楼下大门已锁,不得不向值班人员求助开门,好几次都准备要在机房过夜了。 

  据了解,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在各类省级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在最近闭幕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高职组)”湖北省选拔赛中,该校测绘与信息学院10名学子组队参赛,其中8人获奖,李修乐同学荣获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