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搭建双创教育平台 提升双创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4-0315:4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将创新创业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位青年学生的心优秀学员代表阮裕在江汉大学首届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表示 

   329日至42日,江汉大学创业学院、商学院、人事处和团委联合举办的该校首届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吸引了包括共青团中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魏和平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孙桂生副院长等专家学者和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团委青创中心、喀什大学等单位42名热衷创新创业教育的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班内容包括全球创业教育情况介绍、创业教育理念、KAB项目介绍、KAB课程体系介绍、成人学习原理、参与性培训方法、视觉教具、语言表达技巧、非语言表达技巧、KAB游戏模块、课程组织、教案设计等,采用了课堂学习、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分组试讲多种方式进行学习。通过为期五天紧张的培训,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为走向创业培训课堂奠定了坚实基础。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创业师资的技能,借鉴其他高校的有效做法,探索新的措施和方法,提升双创教育的实效。 

   授课教师代表中南财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教授为学员颁发了《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结业证书》KAB全国推广办公室魏和平秘书长介绍了KAB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KAB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该项目通过教授有关企业和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对创业树立全面认识,普及创业意识和创业知识,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青年人才。该项目一般以选修课形式在大学开展,学生通过选修该课程可以获得相应的学分。KAB课程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先让学员去体验,体验之后再回来讨论,而不是先学习若干理论知识。本次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壮大了该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同时提供了校与其他院校交流合作双创教育的平台,为校创新创业教育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与新途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