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8-03-3008:44作者: 任丽琼 陈丽光来源: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浏览量:

  3月28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在图书馆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用人单位140余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  

  
  图为该校招聘会现场  
  上海考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自2012年起每年都会来该校招聘。该公司武汉分公司查经理介绍说,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不少都是武生院毕业的,武生院毕业生专业素质较高,做事务实,能吃苦耐劳,非常受企业欢迎,保留率很高。  
  “我们渴盼有更多的学生能留在新洲就业创业,武生院的学子熟悉新洲,对新洲有感情,希望他们能留下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新洲区招才局、人社局代表该区的101家企业,也来赶场我校招聘会,区人社局副调研员衣汉华介绍说,“去年11月,区里启动了‘问津英才聚集工程’,我们整合新洲区企业岗位需求制作了信息手册和各类针对大学生的帮扶政策,三个多月来,我们共参加了20余场省内外校园招聘会,最想留的是武生院毕业生。”  
  
  图为招聘企业现场面试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校友企业回母校揽才,他们纷纷打出“校友牌”,将公司留任的高管、储备干部的图文信息制作成海报,张贴在最醒目处。“在我公司担任中层管理岗位的武生院校友有12人,我们精心制作了这张海报,就是为了吸纳更多武生院的人才。”垦荒人集团(鄂西)公司人事总监王亮说,“校友就是‘金招牌’,通过展示武生院的校友,一方面通过典型事例告诉学子们这里的发展平台和前景,另一方面是拉近距离,增加亲近感。”湖北乐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该校2006届校友李珺每年都回母校参加招聘会,她指着该公司校友录的展示牌说:“还有一批去年入职的新人没来得及放上去。”   

  图为垦荒人集团(鄂西)公司打出“校友牌”吸引毕业生  
  现场不少企业通过聊天的形式考察应聘者。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邓诗特认为,很多看似不起眼的细节经历,都可以体现一个学生的上进心,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润都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女士与应聘学子聊起了实习经历、在校生活等,王女士说:“这些闲聊可以侧面反映一个学生的上进心。”  
  为了让毕业生深入了解企业,学校开放了多个专门场地,方便企业召开宣讲会。杭州卫岗食品有限公司的宣讲会安排在1号教学楼北1206室召开,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宣讲会为毕业生了解企业现状、企业文化和精神提供了平台,宣讲会上我们还会解读每一个招聘岗位的需求,将来的上升空间等等,是企业和毕业生双向选择的有效桥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