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018:22作者: 杨扬 段晸来源: 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浏览量: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焦洪昌教授作专题解读
  
   
  学习现场
  
  3月20日下午,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于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宣传活动。该校董事长姬其佐、党委书记廖云、校长池永文等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行政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思政课程、法律课程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究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周代明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活动,科技学院特别邀请到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评论嘉宾、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焦洪昌教授,利用线上远程视频方式作了关于宪法修正案专题解读。

  焦洪昌教授以“新时代的宪法共识”为主题,以围绕宪法得与时俱进、宪法修改的基本原则、宪法修改的基本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焦洪昌着重围绕并归纳了本次宪法修改的八个基本内容:一是科学发展观与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二是实现现代化强国的国家任务;三是监督宪法实施的新举措;四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五是党的领导进入总纲;六是调整国家主席任期;扩充地方立法权主体;八是设专节规定监察委员会;焦洪昌教授根据宪法修正案的精神,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关于这八个方面的修改内容。

  最后,校长、党委副书记池永文从三个方面为在座的同志进行了本次学习总结:1、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发展的根本要求;2、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3、坚持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并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池永文还要求大家,一定要坚定的拥护党的决定,坚决拥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决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