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开展“相约春天,共植希望”主题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314:20作者: 陈哲 刘畅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3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提出的“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全民义务植树理念,武昌理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相约春天,共植希望”的植树节活动,100余名师生参与。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今天是2018年3月12 日,是我国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此刻,我们齐聚于此,沐浴在艳阳下,漫步在春风中,铭志于木,寄情于林,共担公益责任,共建环保校园。”当日中午,“3·12植树节活动在该校行政楼前举行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杨振欧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去,用执情植下一棵绿树,用爱心呵护片绿地地,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让我们用微薄的力量让我们的武理工天更蓝、地更绿、校更美!”
  随后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指定地点开始植树。在植树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三五成行,拿铁锹、提水桶、抬树苗的工作分工明确,纷纷在花坛前挥洒着汗水与热情,在欢笑声中种植着一棵棵小树苗。其中,在信息工程学院前的小花园里,老师们更是以身作则,他们脱掉了外套,弯着腰,紧握铁锹,脚蹬铲背,然后将树苗扶正放在挖好的坑里,再一点一点地往坑里头填土踩实,直到树苗稳稳站立好后,又给树苗浇足了水。记者看到,老师们虽忙得满头大汗,脸上却始终带着的是笑容,一老师笑着说:“这可是我辛辛苦苦种下的,我要给它挂上牌子,以后经常来给它浇水!”
  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们十分认真地拿铲子将土铲出,随后小心翼翼地将树苗一起搬进铲好的坑里,再用土将其根部轻轻掩埋,他们身上都沾满了泥土,脸上也有汗珠滚落,可是尽管如此,大家不喊苦不喊累,他们纯真的笑容展示了年轻一代的青春活力,也证明了武昌理工学院学子对绿色校园的践行。
  “作为大一新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累是肯定的,但是我很开心,希望这颗小树苗能健康成长,为学校的绿化做贡献。”参与了该活动的制药工程1701的段格表示:植树节植树不仅仅是对节日的尊重,更重要的是,我们秉承保持绿色环保的理念践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笔者还采访到财务管理1701班的谢咏雪同学,她说:“植树节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只有用自己的双手为美化环境增添一份绿色,贡献出力量去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后,才能切身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