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干部师生热议两会教育话题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重振师道尊严”成焦点

发布时间: 2018-03-0915:12作者: 祝琳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加快‘双一流’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6字箴言,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这些教育话题都令武昌理工学院干部师生倍感振奋。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邓万民教授在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总理的报告非常接地气,鼓舞人心,特别是对教育方面的论述,不仅着眼大局,而且针对性强,作为大学教育工作者,我注意到,此次报告中提及“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这为我们2018年高等教育的发展划出了重点,也为我校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另外,针对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对民办教育问题的“交账”,邓部长说,在“这份账单”中,他看到了政府逐渐加强了对民办教育的支持与重视,他表示这将有力地促进民办高校的发展。 

  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李丽娜也对陈宝生部长的发言感慨颇多,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始终和其他党员教师一起把崇高的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何礼华副教授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做好教师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使更多学生实现他们的理想,为学校及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该校商学院教师汤卉卉表示,教育部部长提出的“要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让她自豪感倍增,她说:“作为教师,我感到很光荣,具有很强的使命感,体会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社会会因教育的不断发展壮大而获得更大的进步,通过实施多方面的举措,我国人才强国战略将得到充分落实,越走越顺利”。 

  从小向往从事教育工作的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15级范梦虹同学表示,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重振师道尊严”和6字箴言让她感慨万分,两会的召开加强了她对国家教育发展的信心,增加了她对未来教育的发展的期待。 

  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5级学生杨凯听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后欢欣鼓舞。他介绍说,他曾赴云梦县义务支教,在那里深刻感受到了山村里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所有人都是实施者。他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农村教育,帮助更多的孩子改变命运,实现梦想。 

  大家纷纷表示,近几年,教育改革发展迅速,让广大师生看到了教育发展前进的步伐。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委员们对于教育话题的关注更是表达了师生及家长的心声,奏响了新时代教育强音,让大家对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师生们表示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真抓实干,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