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打响2018年校友资智回汉“第一炮”

发布时间: 2018-01-2116:17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21集中签约28个项目,总金额652.43亿元。这是2018年首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江汉大学专场武汉市属高校的首秀成绩 

  江城武汉一方水土哺育了江汉大学,学校自肇基以来,植根江城沃土,始终以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吃武汉饭,说武汉话,办武汉事,为武汉市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性人才。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面对8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江大校友、嘉宾和师生代表动情地说 

   会上集中签约28个项目,总金额652.43亿元,据了解,签约项目半数以上都是紧密结合武汉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合作,符合武汉创新发展的未来方向。同时投资项目、合作投资方也突出国际化,武汉水木国际创新园项目、爱莎国际学校项目等一批国际化项目将在武汉落地。此次带来的签约项目紧密结合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需要积极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体系其中包括长江流域生态规划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由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汉大学等多方共建定位于围绕长江流域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国家需求在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安全、环境监测等方向进行原创性研究实现科研成果在汉就地转化。 

    据悉,江汉大学是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重点高校具有鲜明的地方属性面向武汉经济建设主战场在省市重大战略产业、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发展需求中寻找新学科专业生长点与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建立了密切联系。学校2017年毕业生留汉比例达到71%,人数再创新高。大多校友深耕武汉而在外闯荡的不少优秀校友受到感召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纷纷回汉。江大有一批小块头,他们也许不是大型国企或业界知名企业,但富有发展潜力,极具创新意识,还有不少是行业隐形冠军。江大校友、深圳奇迹光触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柯圣琦带来的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等合作项目上月,东湖绿道二期森林绿道已铺好,其中铺装了5.5公里地面的彩色沥青,正是由江大86级经管系校友刘向东带来。来自吉林和深圳的江大创业导师孙志鹏和阮毅敏这次带来共250多亿元项目 

    大会向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彬、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会长张新亚颁发了武汉招商大使聘书,向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教授陈勇颁发了武汉招才顾问聘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