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用“研究生风采”展现研究生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 2018-01-1211:40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龚鸣那个团队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啦!”一时间,这一消息在江汉大学校园内传开。作为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主力队员,研究生龚鸣站在了江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风采”研究生学习创新成果展示暨表彰教育活动颁奖典礼台上。 

   近日,该校“新时代 新征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颁发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2017年度研究生典型”、“2017年度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等3类奖项,获奖师生共计80人次。校领导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代表罗长城,省研究生工作站代表刘智胜、张琨等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上,还特别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9名,其中校内12名,校外17名。这些导师指导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论文撰写、学科竞赛或临床实践,积极践行了“科教”、“产教”、“医教”、“政教”协同育人的江大研究生培养理念,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在他们的指导下,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17年共选拔70余人次参加教育部等组织的学科竞赛10余类,获得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各类奖项20余项,在校研究生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全文发表于Nature(《自然》)子刊Scientific Reports(《科学报道》)。这受表彰的研究生已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5篇为SCI收录文章;有创作了1600余幅画作,平均每天1-2幅作品;有取得了学科竞赛重大突破,获得全国大赛奖;有为研究生群体无私付出,努力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有的“保家卫国”、投笔从戎;有的“自强不息”,直面家庭重大变故,始终充满阳光;有的“素质创新”,笔耕不辍,先后出版小说三部,发表报道五百篇。 

   近几年,该校坚持“科教”、“产教”、“医教”、“政教”协同育人的研究生培养理念,通过与科研院所、公司企业、医疗机构、政府机关等单位协作,用“四教”探索研究生教育新路,不断取得好的效果。加强了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拓宽了学校研究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渠道,引进了一批高水平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客座教授,提高了学校研究生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 

  “研究生风采”系列表彰活动,是展现研究生教育成果和培养研究生人文素养的重要平台,现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构成学校思想文化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