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校长与留学生一同迎新年 聊文化

发布时间: 2017-12-2917:08作者: 方芳 罗优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是你,梦见的就是你!”温情的歌声从武科大黄家湖校区52510教室里传出。十几名留学生们站在教室中间,一边唱着《甜蜜蜜》,一边和武科大校长倪红卫互动。

1 (1).jpg 

    

  12月28日上午,在“沁湖时光·校长有约”留学生专场活动上,武科大校长倪红卫与来自六个国家、不同专业的十一名留学生代表,一同庆新年,聊文化。 

1 (11).jpg

    

  倪红卫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情地欢迎。他说:“各位留学生不远千里万里来到中国,来到武汉科技大学学习深造,学校将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你们牢记校训,刻苦学习,将来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建设者和友好使者。”     

  留学生们畅谈在武科大的学习情况,以及来到中国后了解的风土人情。来自赞比亚的临床医学大二留学生GiftDhliwayo,已学习了一年,用流利的中文发言:“我每天都练习中文,现在已经能独立出行、去食堂打饭、借书,感谢我的老师和朋友,感谢中国,感谢武科大。我爱你,武科大!”     

  来自赞比亚的JamesLumwanga和JamesMbamwabiSikufele谈及来武科大的原因,“武科大的土木工程专业较强,来这里既为了学习专业,也有助于学习汉语。”二人希望学习完成后回到祖国,报效祖国。听了他们的发言,倪校长讲解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悠久的办学历史,并列举了该专业优秀毕业生做出的贡献。 

1 (23).jpg

 

  在一片和谐欢乐的气氛中,活动进入“展才艺”环节。来自沙特阿拉伯的Abu Baker和着轻松愉快的音乐,带来了一段沙特阿拉伯传统舞蹈。据他介绍,该舞蹈在婚礼或喜庆的日子上表演。看过舞蹈,倪红卫鼓掌说道:“Wonderful!”     

  三位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坦桑尼亚不同部落的传统服饰,并做详细的讲解。倪红卫向三位留学生询问了坦桑尼亚的部落文化,并告诉她们,中国也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文化悠久而丰富的大国。 

1 (33).jpg 

  “新年大吉,阖家欢乐!”“祝大家一帆风顺,马到成功。”虽不流利但充满热情的中文在会场不断响起。在“送祝福”环节,留学生们特意准备了中文祝福送给在场嘉宾和师生,也送给自己的祖国。作为回礼,倪红卫准备了亲笔签名的纪念品,和有中国传统文化意义的挂饰,并与在场留学生亲密合影。 

1 (2).jpg    

  在场师生一同包饺子,庆祝即将到来的新年。留学生们包出了各种各样、不同形状的饺子,来自巴基斯坦的Sidra Idrees甚至包出一个小笼包般的饺子,教室里弥漫着欢乐的气氛。中午,倪校长和留学生们在南苑食堂三楼清真餐厅共同用餐,品尝了亲手制作的饺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