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荣获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17-12-2711:18作者: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近日,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省内80余所高校的140余名代表与会。武昌理工学院报送的论文《筑师梦 树师德 铸师魂 武昌理工学院巧念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字经》荣获2017年度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涛当选为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新一届常务理事,并代表学校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省共评出8项创新奖、13项特色奖。武昌理工学院积极探索出一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巧念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字经:“三个共同”凝心聚力筑师梦,“三大工程”固本强基树师德,“三支队伍”争先创优铸师魂,让思想政治教育生动活泼、入脑入心,取得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该校报送的论文《筑师梦树师德 铸师魂 武昌理工学院巧念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字经》,经过专家评审荣获2017年度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全省仅有8项。
  会上,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就高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讲话。6所高校进行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发言交流。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涛代表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武昌理工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以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探索。王书记介绍,武昌理工学院引导全体教职工把个人的人身目标和理想追求汇聚为一个共同的梦想武昌理工梦”, 提出了“三个共同”理念,即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共同的发展,弘扬“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设置创新奖、建议奖等激发活力,取得显著成效。学校把提高育人队伍的整体素质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突破口来抓,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开展固本工程、民心工程和安居工程,取得良好成效。学校加强队伍建设,构建起稳定的政治强、师德高、师风正、业务精的教职工队伍,即教师队伍、素质导师队伍、行政和后勤服务队伍,这三支队伍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中坚力量。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何祥林做的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常务理事等。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涛当选为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新一届常务理事。
  武昌理工学院以成功素质教育办学理念为指导,以突出思想教育、提高教师能力、追求卓越发展为理念,巧念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字经,引导全体教职工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让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地生根、全面开花硕果累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