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长江工院”道德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7-12-1216:37作者: 黄春英,贾书媛来源: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和宣传道德典型,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决定举办“长江工院”道德大讲堂。128日下午,道德大讲堂第一期在该校学术报告厅开讲,思政课部教学团队走进道德大讲堂,围绕“敬业 奉献”的主题,与师生一起分享交流了教师如何爱岗敬业、如何服务学生等身边人、身边事。 

  活动开场前全体起立向“德”字鞠躬,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向那些用生命砥砺文明之光的古圣先贤、英模好人鞠躬致敬。 

  随后,思政课部教学团队和现场师生分享了敬业、奉献的故事。思政课部是一支爱岗敬业的教师团队。这支团队目前由12人组成,承担全校近9000学生的思政课教学任务。他们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用伟大的师爱诠释着教师这一光荣称号,他们用经典滋润学生的心田,用激情点燃学生的才智,用人文积淀学生的素养,将枯燥的课堂演绎成精彩的互动平台。 

思政课部主任黄春英, 关心教师成长,乐于为同事排忧解难,当得知新入职的小姑娘住宿暂时有困难,毅然将她带回自己家中,使新进教师感受到家的温馨。副主任钱胜军潜心教研,以研促教,将枯燥的思政课上得有温度、有棱角、有滋味。36年党龄、42年教龄的教育战线老同志吉家林,老当益壮,任劳任怨。学校十佳女职工邱丽明,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将理论性与知识性、学术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增进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博士李海英,善于使用抒情性的语言,使课堂生动、形象,富有艺术感染力,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精妙的答疑深受学生喜爱。积极凝聚正能量、点燃学生心中想进步的星火的伍艳丽老师。教坛新兵刘方玮擅长运用丰富的教学语言、经典的案例故事,深刻剖析大学生的思想困惑,启发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何文波老师践行实践育人、依托校内外实践活动指引学生树立理想信念,连续三年利用假期带领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夏喜元老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面对困难不退缩。 

  最后,一首原创的《我骄傲,我是一名思政课教师》诗歌朗诵,阐述了全体思政课教学团队对敬业和奉献的理解和践行。 

  党委书记蔡泽寰教授对本期道德大讲堂作精彩点评。他说,正是因为有了像思想政治课部这样的教学团队,学校虽历经困难但一路前进。德是人们行为的规范和准则,是品德和品行的外在,是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是恩惠、给予和奉献。长期以来,我们的老师用一生的努力在写着德、传承德、放大德。我们有这样可爱、可敬的教师团队,学校一定会走远走好。希望学校全体教师,继续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道德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共同构建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而又不缺温馨和感动,全体参与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本期道德大讲堂由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该校水利与电力学院承办。 

 

 

  “长江工院”道德大讲堂现场二 

 

  党委书记蔡泽寰讲话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