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咸宁职院第九届校园心理剧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116:59作者: 孔维雅来源: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近日,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爱你我,共享和谐”为主题的第九届校园心理剧决赛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科学会堂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咸宁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信息部承办,各院部心理信息部协办。特邀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杨孝、教育学院张碧云;咸宁职院校长助理陈为民、宣传部部长陈中、校办主任吴虓、团委书记刘晶,咸宁财税会计学校负责人万虎担任决赛评委。咸宁职院一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决赛。 

  据悉,自2009年以来,该校心理剧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年,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上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校长戴国强教授在决赛致辞中提出,希望通过心理剧这一载体,在全校师生中传递“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的理念,共创和谐校园。 

  本次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共有10个院(部)参与。比赛中,主题多样的心理剧,充分展现了人物内心的冲突与矛盾,引发观众共鸣。6支决赛队伍各具特色,凭借其生动的表演、精湛的演技、跌宕起伏的剧情博取了评委们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比赛间隙设置了现场观众互动环节,通过夹气球、击鼓传花、微信抽奖等游戏,为紧张激烈的赛场气氛增添了几分活泼。最终,剧目《从心飞翔》、《爱心天使》、《成长心路》荣获三等奖;《爱,很简单》、《爱的呼唤》荣获二等奖;《英雄》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大赛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多种奖项。 

  该校领导陈为民代表评委们对每一组选手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本届心理剧比赛的题材多样,寓意深刻,参赛作品全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同学们把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心理冲突搬上舞台,这其中有欢笑、有泪水,有迷茫、有感悟和成长,同学们不仅用表演进行着自我教育及朋辈教育,更展现出了当今大学生坚强、乐观、自信的心理品质。 

  5  

  

9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