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到人民中去”《姜昆“说”相声》走进湖北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1-2908:47作者: 王洁 李嘉颖 刘雅洁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881DF46C999561FD5B9E311F925_3EDEE49B_158EB 

A7EDB83866524C4526933ABB0D1_E04BF6E1_1E759

  

  湖北工程学院湛林体育馆里时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1126日晚,“到人民中去”《姜昆“说”相声》舞台剧在该校“欢快”上演。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及其黄金搭档戴志诚,同80后、90后新生代相声新秀们为孝感观众及我校师生倾情“说”相声。 

  湖北工程学院湛林体育馆内座无虚席。一曲相声Rap拉开了《姜昆“说”相声》的红幕。姜昆在舞台下一边同现场观众热情打招呼,一边同德孝楷模、荆楚楷模等先进个人亲切握手。姜昆在舞台上回顾了其40多年的艺术生涯,通过《如此照相》《虎口脱险》等经典作品片段讲述了相声的发展。 

  经典的“姜昆式幽默”逗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在传统说、学、逗、唱相声表演形式的基础上,演出还融入了街舞、说唱等流行元素,通过借助现代声光技术向观众展示了相声表演的发展新趋势。 

  链接:姜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相声艺术第八代传人代表,师从相声大师马季,已创作相声上百段。其作品《如此照相》《虎口遐想》《诗歌与爱情》《楼道曲》《电梯风波》《着急》《祖爷爷的烦恼》等,已成为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段子。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