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杨军教授在湖北工程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11-2316:51作者: 谈太辉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11月2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军来到湖北工程学院,为该校师生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杨军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报告会上,杨军以《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历史方位的新判断、历史使命的新阐释、理论创新的新篇章、民族复兴的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全面准确清楚明白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军在报告会上说,当前,中国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国史和民族发展史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看,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人类社会发展史看,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杨军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识、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

  杨军在互动环节现场回应了师生关切的问题。该校邓春晖博士问,从国际形势发展变化的角度,对我们建设现代化有什么机遇与挑战?

  杨军表示全球化进程中,资本主义国家走不出其发展规律,中国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了经济危机。互联网的发展,让我们看到的真正的西方社会并不是像它们曾经掌握话语时的样子,现实中国的发展也给西方民众全新的了解。

  杨军同时对其提问的,我们国家从近来到现代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时间节点和标志性事件进了阐述。

  听完报告后,师生们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有助于师生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核心内容,也为今后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

  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前威表示,听了杨老师的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该校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杨振华教授表示,杨军老师的报告让他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将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贯彻在教书育人全过程,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教室、进课堂。

  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郜峰表示,要在中国梦中激扬青春梦想,要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贡献一已之力。政治与法律学院崔明丽同学说,要进一步学习传统文化、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梅宇婷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下努力学习,为中化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湖北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授博士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听取了报告,该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潘慧明主持报告会并提工作要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