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校政、校企、校校联手 江汉大学构建立体“双创”教育帮扶体系

发布时间: 2017-11-2309:3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H`JP2WIUAN%45%DP]]93`RX 

  创办创业学院

大学生跨专业创新创业模拟实训 

  大学生跨专业创新创业模拟实训

  近年来,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舞台上,江汉大学学子斩获国家级金奖两项,省市级奖四十余项。学校大力扶持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扶持金额累计100余万,帮助学生融资累计逾1000万。年,学校10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今年又有8项入选,涌现了胡丹等创业典型。越来越多学生投身创业实践,形成创业“传、帮、带”的创业生态圈。 

  江汉大学创业学院着力构建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积极对接行业、产业、创业等领域大咖,一大批国外知名学府专家、国家千人计划入选教授、武汉城市合伙人、企业高管、创业校友一一受聘为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目前逐渐形成大学生创业观念引导型、政策指导型、技能辅导型、典型带动型全覆盖的学校创业导师人才库。各位导师被邀请走进课堂,利用学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海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等品牌特色项目,实现对创业学子的贴身指导。

  为了对接更多的资源,争取更好的政策,实现学生创业教育和实践的落地生根,日,学校与江岸区政府、团市委联合举办武汉文创大赛校园晋级赛,与江岸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力争实现双方在服务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及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合作。 

  目前,江汉大学正与武汉市经信委积极沟通协作,拟联合申报产学研合作项目,借助学校师资力量和教学平台,将武汉市中小初创企业的鲜活案例搬到互联网上,让大学生模拟实训创业过程,评估风险,补齐短板,实现“互联网+针对性辅导”,提升初创者的创业成功率。下一步,创业学院还将与其他高校创业学院结成联盟,并借助专业机构合作共建众创空间,集合各种资源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 

  江汉大学一直秉承“出实招、做实事、出实效”,引导、教育、帮扶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让大家找到支点撬动创业梦想,从而热爱武汉,留在武汉,助力武汉发展。江大人力争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江大力量”!  

    2017年武汉市创业十佳“艰苦创业、诚信立业”巡回演讲首场报告会,在江汉大学举行。创业榜样的激励作用,帮助在校青年学子更好凝练方向,规划路线,实现学以致用,在创新创业路上走得更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