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1-1608:41作者: 徐桂丹 于尚洋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大赛的结果揭晓,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不忘初心忆流年》,在全国30个省市区156所高校选送的191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1510498034201016943.png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出席颁奖典礼,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近150个获奖团队代表受邀参加了颁奖活动。武科大指导老师张晶和团队学生负责人徐桂丹作为获奖代表受邀出席颁奖典礼暨思政电影节活动。她们登台领奖,并在签名墙上留下了武汉科技大学获奖团队全体成员的名字。 

  《不忘初心忆流年》是关于思政课题材的教育微电影,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晶、陈佳老师指导,徐桂丹、于尚洋、曹凯、邢家铭、王莉、张若旸等同学自编自导自演。暑假期间,张晶和陈佳带领学生们克服重重困难,反复打磨剧本,精益求精地拍摄,于9月初完成拍摄和制作。 

  颁奖典礼上,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表示,通过这次微电影展示活动,将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提升了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推动了思政课教学内容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的评审分初评和专家评审,初评阶段由学生大众评委评出前60部入围作品,专家评审阶段由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专家进行评审。2017年是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武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教育部相关教学展示和竞赛活动,选送了两部大学生微电影作品、两部大学生微课作品参加全国比赛,两位教师参加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并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