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全国35家文学报刊掌门人齐聚江汉大学热议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 2017-11-1413:34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什么是文化自信?怎样提高文化自信?13日,参加全国文学报刊联盟第三次理事会会议暨全国文学报刊主编论坛的学者专家纷纷给出自己的答案。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指出,文学作品不能仅靠翻译成外文,获几个外国文学奖,而是要输出文学价值,参与世界文学价值的构建,有选择权和话语权,影响世界,这才是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方面。举例,《花城》杂志多元融合,传播运营项目,获得国家专项发展基金支持,我们不能用碎片化阅读,简单地满足、迎合读者,而是要让读者认识到高品质阅读的感染力。 

    《边疆文学》执行主编潘灵现场提问,请问谁知道唐朝的GDP是多少?但唐朝的诗人几乎家喻户晓。他表示,历史上很多经典文学作品,都会鼓舞人激励人,很多优秀作品都是从期刊走出去的。 

    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说,其实,新时代文学作品也会温暖我们。发现好作者,刊发好作品,这是文学刊物的使命。 

    湖北省作协副主席高晓表示,将珍惜和运用本次论坛成果,繁荣我省文学事业,努力推动湖北向文学大省迈进。 

    江汉大学历来倡导中华诗词进校园,不定期请著名诗人作家来校园开讲座,联合《人民文学》设立人民文学诗歌奖全校师生还出版诗歌读本。该校党委书记李强说,大学不能仅有大楼,还要有浓厚的文化交流氛围。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全国文学报刊联盟秘书处主办,江汉大学协办。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文学报刊发展新局面。来自《诗刊》《民族文学》《小说月报》《中国作家》《青年文学》等全国35家文学报刊的主编、副主编参加论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