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平安你我 江汉大学消防演习动真格

发布时间: 2017-11-1315:49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QQ截图20171109155715

 

  江汉大学英才广场举行119”消防演习暨武汉开发区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开发区消防中队承办灭火救援及疏散逃生演练。200名参加疏散演练学生四组(每个楼梯按左右同时疏散两组),由教学楼二楼从东西两个安全通道,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快速、有序地向英才广场指定疏散集合地域疏散;灭火组水枪控制火势的蔓延;抢险救援组深入火场利用软梯搜救二楼被困人员;警戒组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举高喷射车举高喷水压制外围火势和浓烟,消防举高平台车救援楼顶被困人员。在现场指挥员的正确指挥下,经各小组协同作战,“火灾”得到有效处置,演练取得成功。 

  演练现场,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普及、现代消防器材展示,发放了消防宣传品。开发区消防大队组织了社区义务消防队、重点单位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尤其重点展示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技能等。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举办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说。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等突发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及时地启动突发紧急预案,不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地处置、迅速地组织人员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引发各种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灭火救援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对我们学生来说更有必要、更有实际意义。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基本操作要领,学会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在遇到火灾危险时知道如何正确处置,更好地扑灭初起火灾以及进行自我保护,减轻因火灾对人身和财产造成的损害。全体师生要一起“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珍爱生命,共创平安校园”。 

  动真格的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师生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让“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江汉大学师生和开发区观摩人员约200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