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与北华大学联手在龙舟世锦赛上划出两银一铜

发布时间: 2017-10-2314:41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1022日,由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IDBF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运动员在草海展开激烈比拼,在滇池的湖光山色中尽情展现体育竞技的魅力。东道主中国龙舟队共夺得19枚金牌,获得最佳团体奖杯——“国家杯”。  

  龙舟文化,源远流长。赛龙舟不但是中国传统的民俗活动,还是一项集文化、竞技为一体国际性竞赛项目。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共派出11支队伍220名队员参加38个单项比赛江汉大学女子与北华大学男子强强联手组成 12人小龙舟混合组。在2000千米绕标赛中,与第一名0.5秒,惜居第二。在500米决赛位居第三。在200米决赛与泰国队交手,最终获得第二名本届比赛取得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由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办,中国龙舟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赛事以“观滇池龙舟竞渡,展高原明珠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世界最高水平的龙舟赛弘扬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