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学子蝉联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7-10-1909:01作者: 刘海福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近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网络安全奖学金”评选结果出炉,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13级学生肖智婕上榜,荣获3万元“网络安全奖学金”。该项国家奖学金2016年设立,武科大连续两年荣获,去年获奖学生是汪皓。

  肖智婕大一就加入了学校的ACM俱乐部,主要研究算法和数据结构,锻炼思维能力。她说:“打好基础很重要,这样以后才能厚积薄发。”大三时,武科大出台了“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肖智婕抓住机遇,成功申请,这意味着大四时她就开始上研一的课程了,并开始跟着老师做项目。 

  肖智婕在大学阶段进行了移动端安全的学习和研究,2016年4月获得“一种基于指纹识别和RSA加密的即使通讯系统”发明专利,6月申请获得“基于指纹识别和RSA的高安全性即时通讯APP研发”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2月获得“基于Kmeans-Cluster算法的APP安全分析系统”软件著作版权授权,以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Android APP 安全实训教程与数据资源库”。 

  肖智婕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绩与老师们的悉心帮助分不开。她大二跟着张凯老师做项目,张老师和研究生学长给予了她很多帮助。后来跟着导师李涛开始着手做项目写论文,李老师根据她的完成情况,每周安排一次或者两次meeting。申请“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时,彭小波老师逐字逐句地帮她审核申报材料。     

  据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网络安全奖学金”每年奖励网络安全本科生和网络安全研究生各100名,旨在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吸引优秀学生投身网络安全学习和研究。今年经过筛选审核,获奖的本科生只有68名,研究生只有72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