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汉工商学院舞龙队喜获中国江都国际龙狮邀请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0-1111:44作者: 记者 王依林来源: 武汉工商学院浏览量:

  

  9月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江都国际龙狮邀请赛在江苏省扬州市落下帷幕。来自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境内外19支队伍参赛。武汉工商学院舞龙队在指导老师周龙的带领下,凭借的高水平动作完成度和完美的套路展示,在舞龙项目中斩获二等奖。
  
   

  龙狮队与国外参赛队伍合影 

  

 

  舞龙队自选套路项目展示《龙腾九宵》 

 

  据悉,本次比赛舞龙项目细分为自选套路和传统套路。 

  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该校舞龙队队员们精诚协作,奋力拼搏。他们在自选套路比赛中,以《龙腾九宵》灵活自如地展示了20多个高难度动作,在传统套路比赛中,通过《双龙戏珠》彰显了龙狮的独特魅力和中华“龙文化”的特色,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备战此次比赛,该校舞龙队师生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赛前集训。在此期间,周龙老师每天陪同队员们一起进行高强度的训练,重复训练、纠正、完善每一个动作。正因如此,才有了最后令人骄傲的成绩。“赛前训练的每天都很苦很累,有时候训练太久会吃不消。但我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收获了二等奖。更让人开心的是,我们还跟很多外国舞龙队交流和切磋了舞龙经验和技巧。”队员杨威兴奋地说道。 

  作为此次舞龙队的龙珠,该校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的辅导员邱桃老师谈及比赛经历说到,“我非常喜欢中国武术,并且学了七年。舞龙和武术一样,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此次受周龙老师邀请和这群孩子们合作舞龙,感到很荣幸,也为舞龙队的孩子们感到骄傲。” 

  “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队员们都选择了坚持。更让我惊喜的是,竟然有这么多国外队伍参赛,看得出他们都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周龙老师感慨道,今后该校龙狮队会更加努力地弘扬龙狮精神,将这项中国的传统体育推向国际。 

 

  舞龙队合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