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三峡职院“黑客战队”应战全省高手 夺网络安全技术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9-2719:04作者: 张伯康来源: 三峡职院浏览量:

  

 

  21日,湖北省第二届网络安全技术竞赛在武汉举行,60支“黑客战队”现场上演“攻防大战”。本次比赛是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由我校电信学院刘桂兰老师带领的“三峡职院黑客战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取得了全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的60支队伍分别来自武汉大学等高校和斗鱼网络等企业,竞赛采取实兵演练的方式进行,分为“单兵夺旗”和“攻防混战”两个环节。前者检验的是选手防护本地服务器的基本技能,后者则是真正的“攻防对抗”。在“攻防对抗”中,“黑客”队员们要千方百计寻找服务器中的漏洞,夺取目标服务器中的旗标文件,单位时间夺旗数量多者胜出。

 

  会攻才会防,对于我校的黑客战队而言,这是一次真正的实兵演练。在看似简单的攻防过程,我校徐帆、兰鹏、赵科宇三名参赛队员在4小时不断使用渗透测试、漏洞挖掘、加密破解、漏洞修复、编程开发等多种常用网络安全技术,与武汉大学等省内高校代表队同场斗智,最终取得三等奖荣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