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开学典礼上为8位大一新生过生日

发布时间: 2017-09-2615:29作者: 钟凯龙来源: 湖北文理学院浏览量:

    9月25号上午,伴随着习习秋雨,湖北文理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这是一次特别的开学典礼,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军训成果汇报会。 

 

  唐峻(中)为新生送上生日礼物  李平摄

   继奏国歌、分列式、军体拳表演、师生代表发言、朗诵《诫子书》等环节之后,学校北区田径场随即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开学典礼当天,共有8位2017级新生在当天过生日,为此,学校特地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8位新生在全校近4000名新生的见证下,迎来了他们进入大学的第一个生日,学校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亲自为他们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一个蛋糕、一束鲜花、一套书(《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百篇》),以此欢迎他们到古隆中、到诸葛亮读书的地方上大学。 

  来自文学院的新生唐义霞说到:“特别激动,没想到在这么特殊的一天,能与全体新生、老师和教官度过我的生日,很感动,很开心。”她透露,由于军训比较累,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早上是父母的一个电话她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生日。“特别意外,当校长把礼物递到我手上的时候还与我亲切握手,以前的生日过了也就过了,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家一般的温暖,很惊喜。”她说,自己有考研的打算,也有自己的学业规划,会多参与社团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来自经济与政法学院的大一新生史永锋,作为寿星也收到同样的祝福。“事先并不知道学校的安排,只是觉得诧异,直到音乐响起我才意识到了学校的用真心,真的很感动。”他说,这对他来说是一个难忘的生日,更是难忘的开学典礼,没想到我的大学我会成为人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大学”,这真是一种幸福,很高兴能到诸葛亮读书的地方上大学。此外,出席开学典礼的家长代表向记者说到:“学校的做法既贴心又暖心,把孩子交给学校,放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