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师生荣获湖北省第六届高校普通话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9-2017:20作者: 宋荣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近日,在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湖北省普通话大赛上,中南民族大学教师贾佳斩获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冯哲哲同学获优秀奖。这是该校参加此项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普通话大赛分为教师组、本科组和专科组3个组别进行,历经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在教师组的比赛中,贾佳老师从7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的比赛项目是现场抽签的即兴演讲,贾佳的演讲《电脑与生活》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最终以排名第3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这是该校首次在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在学生组的比赛中,冯哲哲获得优秀奖。

  据悉,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每4年举办一次,在推广普通话、推进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大赛是湖北省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