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高层灭火神器亮相湖北商贸学院 大一新生啧啧称奇

发布时间: 2017-09-1815:52作者: 通讯员程胜军 杨卫平来源: 湖北商贸学院浏览量:

     

 

  在该校军训现场,一辆举高喷射消防车映入新生们的眼帘,车顶伸直的“长臂”直指苍穹,被新生们称为“长臂侠”。随着一声警报,“长臂侠”水炮口的支撑臂缓缓升起,炮口扭转45度对准目标,径直喷出的水柱犹如炮火一般出膛,引得现场3200名大一新生啧啧称奇。据了解,这个神奇的长臂大家伙臂展近30米,还拥有70米的水炮射程,100米内都是它的有效灭火距离,它在大型仓库、商场、大型油罐、场馆等消防救援中将大展身手,被业内誉为“高层灭火神器”。 

  消防官兵们还为该校3200余名大一新生现场演示了消防服、灭火器、穿墙锯、救援锯、排烟器、红外热像仪、水炮等装备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指导新生亲身体验操作,还演练了学生宿舍火灾条件下的紧急逃生技巧让,让新生们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尤其是该中队战斗员为新生们表演了“一车两枪操”,下车、出枪、出水一气呵成,娴熟的战斗动作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湖北高校新生目前正处在军训期间,“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2017级新生入学后接受的第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湖北消防把新生作为消防宣传重点对象,通过集中开展宣传培训、实操灭火器材和观摩消防演练等形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这对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湖北高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IMG_0063  

IMG_0221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