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工程学院启动“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514:47作者: 张金城 谈太辉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CE1B3AB8BA273E99E8DC6306CA1_E5FD9330_27229

   “一是通过法律途径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劳动仲裁诉讼,二是向承包商说明家庭遇到的经济困难,请承包商能给予关心理解,尽快兑现工钱。”湖北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左孝涛老师对外出务工遇到劳动经济纠纷时给出的建议。

  9月13日,孝感市总工会对接湖北工程学院“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市高新区桥西社区启动。湖北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师生组成的农民工法律服务志愿队为桥西社区居民宣讲法律常识并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该校学生志愿者、2016级法学专业廖泽旭、陈慧婷、熊坤、张思思等同学为桥西社区的居民们发放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法治宣传手册》《农民工进城务工问题解答》《职工身边法律知识30问》《职工维权•安全生产•健康保健知识手册》《职工维权知识扑克》。

  在随后开展的法律知识讲座上,湖北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左孝涛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农民工讲解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农民工权益。他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重点讲解了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城市最低工资标准,详细分析了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规定等法律法规常识。讲座后,孝感市高新区桥西社区的居民纷纷前来咨询,这才有了刚才的那一幕。左孝涛老师在与学生志愿者详细了解情况后,悄悄记下了这个新课题:如何帮助老龄化人口适应“互联网+法治”时代。

  湖北工程学院农民工法律服务志愿队还将深入市高新区十二个社区街道、二十四家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据悉,湖北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成立“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春晖校园法律服务中心”等,指导学生开展社会服务的同时,该校鼓励教学学院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在社会服务中育人。该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利用特色果蔬质量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物病害监测和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孝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优质平台,以项目为载体,指导学生开展地方优势作物的试验与推广、农产品质量的检测、乡情调查、农业科技宣传和涉农培训,促进学生能力提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