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工学子为孝昌残联搭建“爱心库”

发布时间: 2017-08-0910:11作者: 韦文超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004 

 

005 

   

  89日,从湖北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悉,由该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13位同学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圆满完成了孝昌县残联数据库同中国残联数据库的对接工作。 

  孝昌县残联理事长黄政表示,湖北工程学院学子专业综合素质强,先后同工作人员走访了松林岗村、建筑村、明华村等165个村镇,采集和更新了6395名残障人士的档案数据;孝昌县残联愿意为湖北工程学院学子专业实习实训提供更多岗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胡付高教授是该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负责人。他表示,同学们运用专业数学知识所开展的工作,不仅有助于孝昌县残联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机制,还能加深同学们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深刻认识,提前引导他们制定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 

  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赵泰格同学担任了本次专业基层实践活动的领队。她表示,通过暑期专业基层实践活动,同学们从孝昌县残疾人大数据分析工作中真正体验到了数据科学的大作为;大家纷纷认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专业课程对社会发展具有实实在在的重要作用。 

  该院团总支书记何晶晶老师是13位同学的指导教师。她表示,该院专业基层实践活动获得了“我选湖北,立业孝感”计划的支持,被学校列为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项目;同学们先后开展了孝昌县残障人士信息化建设、基层残障人士调研、孝昌县残障人士数据分析等工作。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还充分利用暑期为备战全国数据挖掘竞赛的学生团队提供专业辅导。该院师生团队今年6月在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再创佳绩,连续三年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以上优异成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