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出品的国内首部女生篮球题材微电影网络上映

发布时间: 2017-08-0411:30作者: 通讯员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由大学生参与剧本创作,国内第一部讲述小学女生篮球梦想的微电影《大山坳的篮球梦》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制作,日前正式登陆腾讯视频与公众见面。该电影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好评,短短几天的播放量已达到2万多次。  

  据了解,该电影由武昌理工学院、湖北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和利川市龙船调网络公司三方联合出品。剧本由武昌理工学院汉语言文学系范文琼教授指导,学生王婷等人创作。今年5月,该电影在利川市开机部分演员来自利川本地,由柏杨民族小学的几名同学本色出演,电影的另一部分小演员来自武汉市武珞路小学。  

  剧本创作者王婷介绍,微电影通过一个山村公益支村教师的故事,展示了山村教师无私奉献、心怀大爱的博大情怀和孩子们艰苦奋斗、为梦想不懈拼搏的精神。微电影反映了农村孩子对梦想的坚持和对知识的渴盼,以及农村教育资源相对缺乏、体音美等艺术类老师严重不足的社会现状,由此呼吁社会给予农村教育行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此外,微电影也试图说明支教这一公益活动的意义,即支教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知识文化,更是对生活和未来的希望。  

  据了解,该部微电影是为了响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的号召而出品的。该片除在相关电视台和网络媒体上播出外,还将送往国家广电总局参加全国性评奖。  

  “拍得很好,很正能量!”近日,该微电影在腾讯视频上映后,受到网友广泛好评。利川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问充分肯定了微电影的主题,认为这部微电影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的具体体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