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7-2609:09作者: 赵洪玉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7月22日,为期3天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武科大O.C.E团队代表湖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同时斩获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团队指导教师刘勇和陈祥兵荣获最佳指导老师。

  该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参赛形式以提交项目商业策划书和PPT展示为主。此次比赛共有来自32个省市分赛区,全国1200多个高校,逾2000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各个分赛区选拔,最终入围国赛的队伍共有180支。参赛作品涵盖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三农电子商务等九大类。总决赛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为15个分赛组,每个分赛组12支团队,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进行答辩,每组第一名进入pk决赛环节。

  武科大刘超杰率领的O.C.E团队以儿童素质教育为出发点,针对儿童素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和教育资源利用不充分的问题,创新商业模式,利用线上匹配,有效整合线下教育资源,具有重要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意义。

  在管理学院营销与电商系教师刘勇副教授和陈祥兵副教授的指导下,O.C.E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围决赛。在最后一个环节路演中,该团队参赛项目《邻家优儿》,以其创新的模式、良好的落地实施情况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获得了小组赛评委以及总决赛评委的一致认可。该团队最终荣获第七届“三创赛”全国特等奖,并获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项,指导教师也获得了最佳指导老师奖,实现了武科大在该赛事的奖项大满贯。

   O.C.E团队

  大赛闭幕式后,O.C.E团队应邀参加22日下午的成果转化对接会,与大会邀请的5位投资商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促进该项目由想法到现实落地的进程。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从2009年开始。该赛事营造出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大学生通过竞赛挑战企业需求项目,激励创意、创新、创业热情,建立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立交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