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力推“互联网+”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7-07-1910:33作者: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任丽琼来源: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浏览量:

  近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发布了《2016—2017学年暑期综合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今年暑期力推“互联网+”社会实践,成为新亮点。

  该校今年“互联网+”社会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在校内遴选学生实践团队赴延安考察调研,并划拨专项经费进行资助。“学生需根据考察情况形成符合延安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互联网+’创意创新创业策划项目,并参加我校今年的‘长河-金秋杯’创新创业大赛。”

  该校团委书记吴雪霜介绍,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为了引导青年学子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深入了解革命老区,磨炼意志品格,继承老区革命传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将创新创业与精准扶贫工程相结合,促进新思路新创意产生,让更多‘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落地。

  此外,该校今年暑期还将开展“互联网+四个一工程”社会实践活动。即:“精读一本好书”——阅读一本关于互联网思维的书籍;“自学一门功课”——学一门互联网方面的网络课程;“走一段有意义的路”——走访一个互联网企业;“做一件有益于社会的事”——开展一次“互联网+”社会调查、寻访一位“互联网+”创业校友、开展一次“互联网+”知识宣讲等。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了创新创业实践、社会实践、公益实践、劳动实践、文化实践、国防教育实践“六位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全面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2015年,该校被教育部授予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相关工作成果获得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