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本科生毕业典礼 校长倪红卫寄语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发布时间: 2017-06-2712:00作者: 谢晓丽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树立信心,担身上之责;打造匠心,关微妙之理;始终宽心,容难容之事;保持初心,应无常之变。”6月22、23日,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在黄家湖校区、青山校区举行的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深情寄语。 

   

  该校今年有6336名本科生修成正果,圆满毕业。校领导为学子们一一正帽拨穗,祝福学子前程似锦。送六千学子踏上新征程,倪红卫无限自豪:“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大学的价值所在。”临别之际,倪红卫回忆与学生们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五月的花海”的唱腔、“沁湖诗会”的豪迈、“沁湖鱼宴”的美味、“校长有约”的坦诚……“你们这一批90后、95后已经登上时代的舞台,希望你们无论驰骋九州,还是远跨重洋,始终不因物欲横流而改变初心,始终不因困难挫折而放弃责任。同学们,你们有骄人的成就,社会会为你骄傲;但如果没有,也要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做最好的自己,一样能获得幸福的人生!”恰切的人生点拨,赋予年轻学子远行的力量。 

  副校长吴怀宇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国防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年“校长奖章”获得者的决定》。984名学生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7名学生获“优秀毕业国防生”荣誉称号,10名学生获“校长奖章”荣誉称号。 

  春风化雨、桃李满园,两位教师代表分别在典礼上赠言,为学子壮行。 

    

  理学院院长李德宜教授以一颗慈父之心,告诫学生要懂得“尊重”——尊重自我、尊重他人、尊重科学。谈到大学的意义,李德宜坦诚交心:“不管你在大学里是学霸还是学渣,不管你学的是文科还是理工科,你已经被大学的文化进行了充分的洗礼和浸染,这份浸染比你所学的专业可能更有价值。”质朴、理性的分析,为全体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点。 

    

  “无论爱与不爱,你们身上都烙上了‘武科大印记’,一段似水年华已成追忆,一段青葱岁月将被尘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振兴教授诗意话别,希望学子们拥有“大格局”——用“智慧”谋划格局,用“胸襟”塑造格局,用“良知”润色格局,用“胆识”开拓格局,用“平台”成就格局,用“朋友圈”提升格局。老师精心调配心灵鸡汤,祝愿学子“半生归来,坐拥大格局,少年依旧”。 

    

  百年薪火、代代相传,两位学生代表、校长奖章获得者分别在典礼上感恩母校、感谢师长、感激同窗。 

    

  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张珺琢同学感慨,此次别离是人生一个更高更新的起点。回首大学四年,张珺琢感叹:“起点是面对过往的挥手告别,起点是面对现实的砥砺前行,起点是面对未来的昂首阔步。在不同的起点,武科大毕业生都应秉承‘厚德博学、崇实去浮’的智慧,奋起直追、问心无愧、放飞梦想。” 

    

  材料与冶金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产业计划班黄明柱同学以“挑战”为主题,展示了自己大学四年在武科大破茧成蝶的完美蜕变。“挑战是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挑战是敢于向强者竞争,挑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毕业之际,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我们更要勇敢挑战困难、挑战现实、挑战极限,为母校争光!” 

    

  “扬子江边,黄家湖畔,荡漾着我们青春的笑脸……”校歌声声,洋溢着浓浓的母校情、师生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