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22场学术讲座、校友报告会迎校庆

发布时间: 2017-06-1909:57作者: 通讯员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9场学术讲座,12场校友报告会,1场国际学术研讨会。6月18日,武昌理工学院迎来建校二十周年校庆,该校准备了22场学术讲座、校友报告会,给广大师生奉献了一道道丰盛的“学术大餐”。

  根据该校2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安排,从6月15日起,邀请大师名家来校进行9场学术讲座,讲座主题包括“共享经济”下的互联网营销新思维、ISO/TC183国际标准概况及发展趋势、智能机器人的系统开发、当今中国电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民事诉讼法的修改与发展、作家的三大“功夫”等。16日下午,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益善和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进行了文学上的交流,他从作家的读书、生活、写作谈了文学和人生的关系,让学生们受益匪浅。石纯同学说:“刘教授用他的人生经历告诉了我们应该如何去写诗去创作,对于我们汉语言专业的学生帮助很大,让我收获了很多。”18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魏洪兴教授以“智能机器人的系统开发”为题,为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受到热捧。

  该校成立20年来,已拥有5万余名校友,此次校庆还安排了12场校友报告会,邀请成功校友刘统洲、梁杨椿等回母校进行讲演。校友报告会主题包括创业经验交流、大学四年应该怎么过、大学感恩教育、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成长的意义、大学生就业成功的秘诀、学生干部工作对就业的影响、考研与创业等等。刘统洲是该校工商管理2004级校友,现担任武汉完美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电云(武汉)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被评为湖北省青年创业榜样。18日,他给学弟学妹带来了一场“互联网+云,助创业者腾飞”的主题讲座,为他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18日,ISO/TC183 /WG24(铜、铅、锌精矿中氟和氯含量的测定-离子色谱法)国际标准学术研讨会在武昌理工学院召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世界高水平知名专家学者,全国有色金属分析领域、离子色谱领域、检验检测领域的专家和代表汇聚,交流这一领域国际标准研究最新成果,共商国际标准发展大计。据了解,该校崔海容教授作为项目全球召集人和负责人,组织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和20多个实验室联合攻关,研制《铜、铅、锌精矿中氟和氯的测定-离子色谱法》这项ISO国际标准,这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开启了国际标准制订的先河。

  6月18日校庆当天,该校还举行了校庆书画展、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成功素质教育展等系列主题活动,高品位办校庆、节俭办校庆成为该校校庆的主格调。校庆期间,当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田志龙等“大咖”专家悉数登场。短短的几天时间,22场讲座在校内展开,师生反响热烈。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校庆酿出了浓郁的“学术味儿”,奉献给师生一道道丰盛的“学术大餐”。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北省委精神,此次校庆,我们没有邀请政府部门领导和兄弟高校代表出席校庆活动,确定以学术的校庆、校友的校庆、师生的校庆为主题。”该校党委书记涂方剑教授介绍,学校20周年校庆旨在突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主题,凝聚师生和校友共谋深化发展大计。(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