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轻工大毕业设计展 传统元素唱主角

发布时间: 2017-05-2711:32作者: 来源: 武汉轻工大学浏览量:

  26日,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设计展圆满落幕。设计展以“奇想阁”为主题,展出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设计等专业毕业生的艺术作品,传统元素在设计作品中唱起主角。

  将奇思妙想与民俗、神话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巧妙结合,作品有装饰画、图形设计、景区规划、家具设计、手工刺绣等。以《山海经》为主题的画册与明信片,品味经典,追溯传统;古代神话中女娲、祝融形象被绘成一套“中式塔罗牌”;战国楚文化被应用到服饰、餐具等产品的设计当中;传统民俗小吃驴肉火烧、麦芽糖、糖葫芦、四川火锅、老北京小吃等也成为毕业生设计的宠儿;蜜糖,觅唐,寻觅唐朝,将婚礼用品中融入唐朝元素,蕴含了一份繁盛,雍容与华贵。展出作品将传统与现代、神话与现实完美融合,用色彩、线条、阴影与灯光,写实与抽象的笔触诠释了青年学子对生活对美的理解。

  “‘奇想阁’的理念来源于我国著名建筑师梁思成先生的设计,古代阁楼登高望远,与被誉为象牙塔的大学校园相匹配,四层阁楼也象征着大学四年,‘奇想’也反映了我们的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吴尧同学说。

  “十里洋场”展区围绕着武汉老汉口租界的古建筑展开,内容包括汉口老建筑、生活面貌、旅游指南、历史文化等等。其中,6卷总长为30米的汉口老建筑图例、110个老建筑的照片和结构框图经过该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计算机等多个专业、多个年级的10名同学历时数月精心制作而成。

  许佳同学说,“展出的时候才发现,大家不约而同使用了传统元素,不过初衷相近,方向不同,各自有各的表达方式。”许佳的设计作品是《节趣》,希望把传统节日的风俗和意蕴推介给更多人。

  肖波教授表示,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学生对理想、生活和美的感悟,都洋溢着青春的激情,祝愿毕业生能够学好用好专业知识和技能,设计出更美好的作品。

 

  中式塔罗牌

 

  作品节趣

 

  作品猫头鞋

 

  作品芈羽轩

 

  作品蜜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