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新创公司获湖北省2017年度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立项扶持

发布时间: 2017-05-2711:22作者: 吕杰、李金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近日,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中南民族大学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推荐的3家大学生创业公司获得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立项扶持。此次立项是该校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首次获得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立项,立项的3个项目均具备明确的技术路线和产品构想,有较高的技术创新性。

  获批立项的3个项目分别是该校电信学院陈考铭团队的武汉索科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光谱纹码标识的肉质检测技术产品”、管理学院凯赛尔团队的武汉市赛里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 “混合现实眼镜”、管理学院曹绍军团队的武汉君盟众享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 “互联网+云ERP智能服务平台项目”等。其中武汉市赛里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新疆维吾尔族大学生创办的科技型企业。

  该校科技企业孵化器2016年获湖北省科技厅正式认定,包含石榴创梦空间、大学生创业苗圃、大学生创业特区和科技企业孵化基地4个部分,目前已建设成为全校培育孵化大学生新创企业尤其是少数民族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摇篮,在孵各类企业100余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一直致力于构建“创新创业服务、科技人才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多措并举,不断开拓双创工作新路径,全方位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

  据悉,为了缓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资金困难,湖北省科技厅于2013年设立了“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支持省级以上孵化器内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重点资助具有一定创新性、技术含量较高、市场前景较好的的科技创新产品项目。2017年立项支持的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拟立项项目总数为160项。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