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708:54作者: 通讯员 文大贵 丁士忠来源: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ED8A2228副本

   观看警示教育片

 

ED8A2243副本 

  恩施职院纪委书记董奎在干部家属助廉谈话会上

 

    5月26日下午,为落实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八个一“的活动方案,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精心安排,举行了一场既庄重严肃又倍感亲切的“干部家属助廉谈话”活动。正式谈话开始前,组织全院副科级以上(含副科级)干部及副县级干部家属共同观看了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录制的《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警示教育片,片中给出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六个典型案例,发人深省,教训惨痛,让人警醒。

    学院纪委书记董奎同志用他多年纪检工作的经历、耳熟能详的案例、严管厚爱干部的责任和感情,给在场的干部和干部家属们说出了这番”掏心窝子 “的话:党培养教育我们多年,今天能够走上为党工作的领导干部岗位,都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好好把握。一要想清楚一个”理“。即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是放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二是要算清楚”两笔账“。即“政治账“和”经济账“;三要做好”三件事“。即干部家属要常吹”枕边风“多提醒,守好门,当好监督员,确保我们的干部时刻用《准则》《条例》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董书记的”助廉谈话“没有大道理,没有空洞说教,点的都是现实中的反面教材,谈的都是身边的人和事,讲的都是让人一听就能明白的理。使这次”助廉谈话“真正达到了警示干部,提醒家属的目的。

    谈话结束后,董书记又给本院副科级及其以上干部再次讲了一堂准确理解把握并切实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