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邀技能大师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5-1214:59作者: 通讯员 丁士忠 周光龙来源: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ED8A1853 

  活动会场

 

ED8A1858 

  主讲人:恩施冬升植物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升

 

  

ED8A1844副本 

  全院相关职能处室和各教学系部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该项活动

 

  为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强国之路,实现技能大国之梦,2015年4月国务院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

  为营造“崇尚职教,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新伟大”的良好氛围,2017年5月11日下午,学院在第一教学楼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恩施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活动分两项内容,一是技能大师作报告,二是技能大师与师生互动交流。

  此次进校园的技能大师是原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助理研究员、湖北民族学院林学园艺学院兼职教授、恩施冬升植物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升。黄升经理报告的题目是“职业技能改变你我人生——以植物生产技能为例”。黄升经理从自己的科研、创业的实践经历出发告诫同学们:个人的发展与精彩的人生离不开职业技能,国家的富强与民族的复兴离不开职业技能,大家一定要崇尚职教、崇尚技能;精湛的职业技能是靠实践磨砺出来的,大家一定要弘扬工匠精神,崇尚劳动光荣,强化实践学习;恩施拥有丰富的硒资源、植物资源、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大家一定要有资源自信、产业发展自信,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报告会结束后黄升经理还就植物生产技能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开展系列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由生物工程系主任周光龙主持,全院相关职能处室和各教学系部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该项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