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汉工商学院舞龙队获第一届湖北省“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银奖

发布时间: 2017-04-2512:21作者: 王依林来源: 武汉工商学院浏览量:

    4月15日,第一届湖北省“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2017年湖北省舞龙比赛在武汉洪山广场举办。本次比赛作为全省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的预选赛,吸引了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20支队伍进行角逐。武汉工商学院舞龙队凭借队员的坚韧和动作超高的完成度,通过全运会省级的预赛,并成功获得自选舞龙项目的银奖。   

  武汉工商学院舞龙队此次获奖并非一日之功,他们此次的目标是冲击全运会。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和全运会,队员们在指导老师周龙和邹海生的带领下从寒假开始留校集训。每次训练之前队员们都要进行超高强度的身体素质训练,训练过程中队长严格要求队员动作的规范性,不允许有一点失误。高强度的难度下,队员们受伤在所难免,带伤参赛也是常事。此次比赛,武汉工商学院的这条“巨龙”在动作的完成难度、龙体的饱满度、参加队员的精神面貌、龙体的艺术表现四个方面表现优异,因此夺得银奖,同时获得全运会的入场券。 

  “虽然过程很艰辛,也会有问题和挫折,甚至心中有一些小抱怨,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不仅是为了这个集体更是为了学校的荣誉。”队员王文易说。

 

  据悉,此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策划,省社体中心与省农民体协等相关单位共同组织,活动旨在为湖北人民提供一场丰盛的体育文化视觉盛宴,在倡导民俗文化的同时,积极弘扬我省传统体育文化,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培育湖北体育赛事品牌,同时也是通过这次比赛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舞龙项目的比赛,使我省龙狮运动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面向未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