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获评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4-2415:43作者: 邓宇轩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1日,《湖北日报》公布了2015—2016年度全省全民阅读评先争优活动获奖名单,中南民族大学获得“十佳书香校园”荣誉称号。

  为倡导阅读,掀起校园阅读热潮,该校成立了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设立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始终把“书香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立足人文积淀,凸显文化特色,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师生中全面深入开展。该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连续3年在全校范围举办以“我阅读·我幸福”为主题的读书节大型系列活动,创建了“伴月读”“博雅读书论坛”等品牌,创新全民阅读载体,促进各族师生人文素养不断提高。

  学校重视多样化的读书组织培育,鼓励学生自发建立阅读组织,形成多样化的读书体系。由该校学生自主创立的笃学读书会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了“阅读马拉松”活动,鼓励同学们形成长时间连续阅读的好习惯,将阅读进行到底。笃学读书会创始人之一的孙勇同学表示:“生活多变且繁杂,而在书中我们能寻找到强大的力量。通过组建读书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读书,一起探讨,进而影响周围的同学深入阅读、思考,大家共同交流碰撞,汇聚力量。”

  此外,该校还倾力打造阅读品牌,“伴月读”品牌阅读项目、“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主题阅读品牌、“好巴郎”民族团结工作室“互学思想、互学知识、互学文化”系列活动、“博雅读书论坛”等在师生中产生了深远影响,培养了师生们的良好阅读习惯。该校还积极推动民族地区阅读推广项目建设,在西藏山南地区建立了“高原书屋”,在恩施州来凤县建立了“笃信书屋”等。

  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系列活动激发了该校各族师生读书热情,“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日益浓郁,逐渐形成了“书香民大、以文育人”的校园风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