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科研团队合作研发最新科技成果引中外各大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4-1916:10作者: 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4月14日,《科技日报》报道了我校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曹元成教授团队与英国兰开斯特大学半导体中心首席研究员庄乾东博士团队合作研发的最新科技成果——一种新纳米线。这种纳米线新材料是在砷化铟中掺入锑元素,合成一种新的锑掺杂砷化铟纳米线,大幅降低了铟砷纳米线的结构缺陷,同时通过锑元素的自我催化功能,显著提升新物质对红外光子的响应性,是目前最长的红外波响应纳米线,是制造各种光电子设备的理想材料。这种新材料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比如在导弹红外探测和夜视仪领域,使用这种新型砷化铟纳米线材料后,探测灵敏度能在目前的基础上提高50%,让现有的大部分防红外伪装失效。

  4月10日,曹元成教授团队撰写的论文《基于柔性石墨基板铟砷纳米线红外光探测器》在英国自然网站在线发表,该文将全文刊登在本月晚些时候出版的《自然》子刊《科学报道》。之后,国际著名的科技网站美国半导体、纳米技术等跟踪报道了这项研究成果。国内各大媒体包括科技日报、光明网、央视网等也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 (科研处、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