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获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4-1815:48作者: 戴宛平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暨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成绩于日前揭晓,中南民族大学共有11支学生参赛队获奖,其中MCM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3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8项,ICM国际二等奖3项,实现了该校学生参加MCM以来国际一等奖零的突破,也是该校学生首次挑战ICM并获奖。

  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举办,得到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美国数学会(MAA),美国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支持,是一项国际级的学科竞赛。该项比赛于每年1月底-2月初举行,2017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16928支参赛队伍。

  该校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积极做好服务,为学生顺利参赛提供了保障;该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学院组织相关教师组成教练组,从2016年7月份起,利用暑假及周末从比赛入门、数学模型、编程学习、论文写作、论文翻译、优作交流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题辅导。据悉,该校数学建模培训每年有近百名学生参加,一次培训有3次参赛机会,即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锻炼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11111111 

  来自生医学院的陈雨欣团队MCM国际一等奖获奖证书

222222222 

  来自生医学院的冉玲团队MCM国际一等奖获奖证书

33333333 

  来自生医学院的李晓雨团队MCM国际一等奖获奖证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