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服务养殖户 三峡职院教授化身“动物法医”解开神兽死因

发布时间: 2017-03-2409:26作者: 张伯康来源: 三峡职院浏览量:

  3月22日上午,一场特别的解剖课在三峡职院农学院的畜牧兽医实训室在开展,4位主刀的“动物法医”都是畜牧兽医专业的老师,而他们的操刀对象是网上流传的“神兽”——羊驼。2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要用专业的技术找出这只“神兽”的真正死因。

  羊驼,被称为网络十大神兽之一,整个宜昌城区有记载的羊驼活体也就宜昌市动物园有一只。3月中旬,城区一名动物爱好者吴先生从山东花10万元引进了一对羊驼。可就在宜昌不到一周时间,其中的母羊驼便奄奄一息,3月22日上午怀着未出生的小羊驼离开了人世。

  为了找出“神兽”的死因,吴先生向我校农学院的畜牧兽医专业专家求助。在经过实地查看羊驼驯养环境、解剖尸体检验之后,“主刀法医”农学院副教授赵青松找到了真相。“肺内有积液、炎症病变组织,可确定有长期病灶,胃部有长期喂食消炎药的黄染现象。”可以肯定这只羊驼在运送到宜昌前就已患病,靠药物支撑,再加上孕期及水土不服等情况,导致了“神兽”病死。

  吴先生对三峡职院的畜牧兽医专家非常感激,在他们的解剖检查之下,神兽之死的原因终于找到了。赵青松老师表示,我校农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早在2008年该专业被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和省级教学团队,2016年更是成为了“省级畜牧兽医专业教学验收标准”,能为解开本地畜牧养殖户的难题尽一份力也是应该的。

 

 

  解剖羊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