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随州职院服务育人点滴

发布时间: 2017-03-2108:56作者: 来源: 随州职院浏览量:

  阳春三月,随州职院后勤服务公司积极开展“提高服务质量,全方位服务师生”服务育人活动,给料峭春寒带来丝丝暖意。

 

  严把“三关”,不断提高饮食服务水平 

  民以食为本,为保障师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起、吃得安全,学院食堂围绕“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服务思想,严把食品采购关、食物制作关、食堂服务关,通过集中采购确保质量安全,通过厨师培训提高饭菜质量,通过严格考核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平抑基金保持价格稳定,通过特色窗口丰富品种,通过监督制度解决服务瓶颈。 

 

  温馨服务,打造规范化学生公寓 

  开年后,宿管中心开展“与学生做朋友、开展人性化服务”的活动,宿管阿姨不仅是公寓管理者,更是学生的服务者和倾诉者。活动开展以来,宿管阿姨与学生的关系更贴近了,服务更贴心了,下雨了,宿管阿姨帮收被子,衣服破了,宿管阿姨帮忙缝补。同学们说:“回到公寓,我们有回家的感觉”。 

  继空调、纯净直饮水进公寓以来,今年开春,学生公寓又启动热水洗浴系统安装工程,3月底将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届时,学院所有公寓热水淋浴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公共浴室将退出历史舞台,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洗上舒适、温暖的热水澡了。 

 

  特色夜市,破解师生“宵夜”之难 

  解决师生“宵夜难”,是学院对师生人文关怀的一个缩影。新学期,学院在东华餐厅推出餐饮包席和夜市项目,营业时间延长至每晚十点,餐饮包席以师生聚会用餐、生日聚会、各种节日主题“party”为主,而特色夜市既有传统的火锅及桌餐,更有特色小吃:公安锅盔、鱿鱼串、臭豆腐……每一种美食,每一个笑容,都让人流连忘返。夜市里食物品种齐全、味美价廉、安全卫生,既方便了师生,又丰富了师生生活。 

 

  快递进校园,“最后一公里”不再尴尬 

  随着电商和网上购物的快速发展,随州职院近年每日的快递总量就接近千件。以往大多数学生只能去快递分发点或校外领取。来回需要1个小时,校园快递的最后一公里派送再一次成为校园里吐槽和议论的热点。 

  如何打通校园快递流通的“最后一公里”,是学生和快递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春季开学,学院及时调整快递经营思路,把原在学院后门两家业务量较大的快递站点引入校内,成立快递联盟,在满足了师生快递需求的同时还解除了师生取投快递的安全隐患。 

 

  水电维修,打造一个便捷的服务通道 

  及时快捷的水电维修,历来是后勤服务的一大难点,为彻底解决报修难、维修难的问题,学院建立了QQ和微信报修平台、监督平台,并制定了完善的水电维修流程和服务质量绩效考核办法,此举大大加快了维修进度,提高了维修效率。据统计、开学以来,后勤维修人员免费为学生开展各类水电维修276人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