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2-2714:31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欢 周康健 刘明杨 报道)即将毕业,如何顺利就业?日前,在武昌理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一场独具特色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火热举行。此次课程由该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涛主讲,各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在课堂上,对于如何正确进行职业发展与就业,王海涛书记将其分为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对当代就业形势的影响、大学生应有的正确就业观三大板块对学生进行分析和阐述。 

   “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可以说是严峻的,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王海涛书记讲道,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压力是长期存在的,但同时机遇也是有的,同学们要善于抓住机遇,走向成功。对于当代大学生在就业观方面的问题,王海涛书记提出要先就业,再择业,最后创业,量力而行,切忌好高骛远。“树立先生存,再发展的观念,理性的去看待就业这个问题。” 

   讲座结束后,笔者对来自城市建设学院工造1403班的郁希进行了采访,她表示:“王海涛书记一针见血的阐述了树立正确就业观的重要性,我对此深有体会。在当下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能够站的一席之地,在完善自己的同时,更应该量力而行,理性的去选择。我不求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有多么风光,在我看来而是我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历练。感谢学校的就业指导课,我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我们一定会走的更好、更远。”(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