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首次获得湖北省科技奖一等奖 实现获奖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发布时间: 2017-02-2308:31作者: 中南民族大学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新闻网浏览量:

   近日,2016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正式公布,中南民族大学牵头申报的科研成果荣获湖北省科技奖6项,其中张道洪教授科研团队的成果获技术发明一等奖,实现了获奖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中南民族大学2016年湖北省科技奖获奖名单 

QQ图片20170222172137

 

  近年来,中南民族大学积极推进科学研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原始创新,推行标志性成果培育、创新团队培育等重大举措,科研团队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升,学校科研整体实力不断增强。2016年,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依托学院广泛动员,精心谋划,加强了奖励申报过程中的指导、协调、沟通和审查工作,主动对接省科技主管部门,积极协助成果完成人组织专家论证,推动成果报奖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2016年省科技奖评审中,中南民族大学科技成果获奖荣登全省“第一梯队”。为此,省科技厅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校进行了专项调研,对学校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学校加强基础性研究工作,紧跟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步伐,加强与地方、部门的技术转移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