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学风建设出新招 手机放入收纳袋

发布时间: 2017-02-1718:12作者: 许蕊来源: 浏览量:

7S1A3813 

 

7S1A3806 

  

7S1A3807 

  

    

  214日,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正式开始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与以往不同的是,每节课上课前都可以看到同学们排队将自己的手机依次放入黑板旁的手机收纳袋中,然后开始接下来的课堂学习。 

  看视频、刷微博、玩游戏、聊微信,这些日常可见的“手机生活”在高校课堂上早已屡见不鲜,不仅影响课堂纪律,更是影响学生的学习质量。为应对这一现象,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良好的学习秩序,学工处于寒假前夕给教室都安装了手机收纳袋,要求学生上课前将手机放入收纳袋,下课后取走,还课堂一片学习的净土。 

  班主任老师则在新学期开学班会上号召同学们在课堂上“暂别手机,专心听讲”,不做“低头族”,打造“无手机课堂”,任课老师在课前也会做适当提醒。“学校并不是强迫大家上课交出手机,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逐渐养成课堂上暂别手机、暂别网络的习惯,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希望能借此活动引导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规划的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受用终身。”学工处李登丰处长如是说。 

   “开始的时候确实有点不习惯,之前机不离手,不一会儿就要查收一下有没有新消息,朋友圈有没有新动态,现在没有手机了,上课的时候能更加专心,手机也不是非玩不可,这种习惯逐渐形成了会使我们在大学学得更多、更加扎实,也帮助我们养成了更好的学习习惯。”旅游与教育学院学生黄慧颖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