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发布时间: 2017-01-1617:40作者: 胡均法来源: 浏览量:

    2016年,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地税局、省教育厅各项资助政策,完善学院的助学体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从制度层面确保了学生能顺利入学并安心完成学业,兑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

  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减免学费 

  在制定2016年招生政策时,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明确为新生低保户家庭和已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生减免2000元学费,经审核,2016年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为61名低保学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办理减免学费共计12.2万元,同时,还为87名新生办理生源地贷款手续,总金额达62.084万元。 

  为受水灾学生减免学费 

  2016年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我省不少县市遭受水灾,为帮助受水灾学生家庭渡过难关,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为43名受灾家庭学生减免学费共计4.3万元。 

  依规发放奖助学金 

  为将奖助学金真正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严格按照贫困生认定与管理办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开展贫困生认定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评定发放奖助学金。2016年发放国家奖助学金共计220.6万元,其中为2名学生发放国家奖学金1.6万元,为132名学生发放国家励志奖学金66万元,为1060名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159万元。 

  加大优秀学生奖励力度 

  为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学习观和成才观,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按比例从事业收入中拿出经费,奖励优秀学生。2016年共计发放27.72万元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奖学金,其中为154名学生发放一等奖学金9.24万元,为462名学生发放二等奖学金18.48万元。 

  自发开展帮扶活动 

  广大教职工自发组团结对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经济资助、就业帮助等工作,让学生树立人生理想,明确前进方向,学会做人做事道理。2016年,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教职工自发捐款近3万元,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这些做法拉近了师生距离,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好评,赢得了毕业生对母校的高度满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