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变了

发布时间: 2019-04-2914:23作者: 郑在桂来源: 英山县温泉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 郑在桂浏览量:

  圆圆是个可爱又漂亮的小女孩,入园时嘴里老是念叨着“不要老师,我要奶奶”,孩子说话口齿清晰,语言流畅,毫无口吃现象,真是一位既聪明又惹人怜爱的孩子。我走过去想抱抱她,她却哭得更厉害了,用小手使劲推我,还用小脚使劲踢我,我只好松开她,放慢说话的速度对他说:“圆圆,你这样做老师会很疼。”圆圆没有理会我。  

  早晨,圆圆来了,我面带微笑的迎了过去。可是,圆圆抱着奶奶的脖子怎么也不松开,泪水冲刷着她因为使劲而哭红的脸,奶奶看到圆圆这样子,也很不忍心,她亲了一下,然后告诉她“奶奶会早点来接你”。随后奶奶便把她交到我手里转身离开,看到奶奶离去的背影,圆圆的脸涨得更红了,而且使劲地哭闹想挣脱我。等她平静了一会儿后,我把她带到走廊上,在耳边试着轻轻地告诉她:“圆圆,奶奶要去做别的事情,她说如果你不哭就早早来接你。我喜欢你,我陪你一起等她,好吗?”我不管怎样跟她讲道理,她还是那句话:不要老师,我要奶奶,接着哭着要找奶奶。一连几天,都是原话:不要老师,不要老师……。  

   我跟她的奶奶进行了沟通,了解到圆圆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圆圆一直是奶奶带大,奶奶也很担心,跟我说:老师,这个孩子我养惯了她,只有慢慢来。头一个星期,每天都是奶奶抱着孩子送到教室门口,孩子要么使劲扯着奶奶的头发,不让奶奶走;要么一个劲儿地哭闹。  

    我又跟其奶奶进行了沟通,要求奶奶每天送孩子上幼儿园时,不要老是抱着孩子,只要一进校门就让圆圆自己走,并且要跟孩子讲:幼儿园里有很多小伙伴,小朋友们像奶奶一样爱你,老师更爱你。”  

  半个月后,我从奶奶手中接过孩子,但是令人欣喜的是,她似乎没有要挣脱我的意思。在她对我产生基本的信任之后,我开始观察圆圆的兴趣爱好。  

  在后面的活动中,圆圆一直拉着我的手,我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不时地还会用大大的眼睛望着我,眼神里透出一丝渴望,“奶奶一会儿来吗!”我肯定地点点头,然后告诉他:“奶奶会来,我跟你一起等!”说着,我使劲把圆圆举得高高的,圆圆张着嘴高兴的笑着,发出咯咯咯的笑声。接着,她注意力开始转移到游戏上了。“老猫睡觉醒不了,小猫偷偷往外瞧……”偶尔她还能松开我的手,跟着动起来。我发现,只要在游戏的时候,圆圆就很少提找奶奶的事。有一次在其他小朋友做游戏的时候,圆圆居然很高兴地笑了,我也忍不住在一旁偷偷地笑。虽然圆圆找奶奶的次数渐渐减少,可是每每到吃饭或睡觉的时候,圆圆的情绪就会有反复,刚刚还好好的,但只要是一个人的时候,她就会哭。有一次吃午饭的时候,圆圆又在那里哭,看到她这样,我就凑到她身边轻轻地问:“圆圆你怎么了?是想小便吗?” 因为情绪不好,她看起来没有食欲,我拿起勺子喂他,可她摇摇头还是不肯吃,这怎么办呢?想到她是因为想奶奶才耍脾气不吃饭的,我就对他说:圆圆,奶奶能看到你吃饭的样子,你吃得好,奶奶接你的时候就很高兴,早早的来接你。再说圆圆肚肚里的小金鱼(因为圆圆的上衣上印着一条小金鱼)也饿了,你喂它点吃的吧,张嘴——老师喂一口……”这时,圆圆张开嘴吃了下去,而且一口接一口全吃完了。  

  现在的圆圆每天来园都很开心,嘴里经常念叨着:“我要老师!”,有时,还会很主动地与老师抱一抱,亲一亲。在一日生活中,圆圆从“我不要老师”到“我要老师”,的确圆圆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为此我感到很欣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