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发布时间: 2018-03-0813:03作者: 吴琼来源: 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徐碾中心小学浏览量: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在这天朗气清、春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春暖花开,一缕缕空气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开始闪耀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也开始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响。是啊,又是一年开学日,又是一季幸福时。

  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里的学生渐渐多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就在这一刻汇集在这里,孤独一个寒假的校园顿时生机勃勃,家长们和学生喜气洋洋的在校园里穿梭,从大家充满欢欣的脸上,可以看到这个假期大家过的非常的愉快,生活的非常的幸福。看着大家的笑容,听着幸福的笑声和夹杂着车的鸣笛声,我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春天悄悄的来了,来到了我们的校园,在校园里的草坪上,嫩绿的小草不知何时从土壤里探出头来,放眼望去一棵接着一课,一片接着一片,手拉着手儿在向大家打招呼,仿佛在说:“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又见面了。”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年短暂的相聚,又要面临分离,看着来来往往的家长们,我的内心的心弦被拨动了,这里有多少家长们的期盼,多少家长们的关爱,多少家长们的不舍。“鸟有一个巢,人有一个家.” 家长们,请放心吧,孩子们虽然没有了你们的陪伴,但是他们会有校园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有孕育绿色生命的团队,有充满温馨和谐的氛围,还有全面发展的动人旋律,他们将会在这个大家庭中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又是一年开学季,老师们早早的来到教室准备,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在这个校园里,

  很多老师忠贞不渝地守护这块园地,就像守护着他们的阳光照在他们的脸上,那是一片明朗的希望。这个校园里,在他们呕心沥血的浇灌下,有着太多的丰收季节;这个校园里,在他们倾心的呵护下,有着太多的骄傲和光荣。有人说,老师就像春蚕,默默的为人类吐出最后一点丝;还有人说,老师就像蜡烛,默默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有人说,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为祖国培育一代又一代的花朵。而我说,老师就像一把桨,引领着学生们的理想之舟,让学生们通向成功的彼岸。

  又是一年开学季,原本空荡荡的教室里坐满了学生,彼此之间相互述说着假期趣事,时不时露出开心的笑容,整间教室充满了幸福的味道,待拿到新书后,爱惜的给每本书包上书皮,工整的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安静的在座位上认真翻阅课本,更多的同学拿起笔开始了预习。从教室门口走过的时候,看着学生们认真的模样,我倍感欣慰,他们真是一群可爱的精灵。

  不经意间,我在这三尺讲台上已经度过了5个春秋。作为一名教师,或许我永远也没有万众瞩目、鲜花簇拥的时刻;或许我会永远平凡而清贫,但是我却每天被孩子们簇拥在中间,远离世俗的喧嚣,享受到了孩子们的欢笑,面对无数张纯真的笑脸,面对一双双纯洁无邪、充满信任的目光,无论再苦,我也心甘情愿地付出与承受。我想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拥有了孩子们的爱,我是富有的,因为我拥有了孩子们的世界。我竭尽全力地去争取做好一名好教师,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给予孩子们更多的“阳光”和“雨露”,用自己力量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孩子们在爱的天空下健康成长,并在他们的心田播下爱的种子,使师爱成为教育行为中的一种神奇而伟大的力量。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梦想在这里起飞,生活在这里灿烂,青春在这里飞扬,人生在这里充实,知识在这里升华,前途在这里铸就,让我们把握住2018这个美好的春天,师生们带着美好的憧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更多知识,更加快乐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