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而不见”也是爱

发布时间: 2017-09-2615:16作者: 梅继华来源: 安陆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午后小憩后上班,途经校园内那棵最大的桂花树下,枝头花朵累累,香味沁人心脾,不由驻足停留片刻,深呼吸,吐出一口浊气,心旷神怡。抬眼便看见树后躲躲闪闪,影影绰绰有人影闪过,好奇心起,我便蹑手蹑脚靠近,背对着我的两个孩子,小脑袋挨挨挤挤凑在一起正在看着什么东西,一边窃窃私语,一边掩饰不住的兴奋与笑声,神秘得很。我悄悄的将脑袋伸过去偷看一二,一张皱皱巴巴的作业纸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看起来像是一封信,我只来得及看了一眼便被发现了,只得假装咳嗽一声,故作威严,“什么东西?拿来我看看!”孩子们不知所措,对视一下,不情不愿的交上了那张皱巴巴的纸,急不可耐的辩白:“老师!这是秘密!”我迅速扫视一眼,抬头便是“亲爱的······”,貌似一封情书哦!怪不得笑得那么神秘!我不动声色将信纸收起来,提醒她们:“马上就要上课了,还不赶紧进教室?”孩子们小跑着离开,频频回头观察我的神情,我目送她们离去,始终保持着淡然。

  展开这张皱巴巴的纸,主角是五年级二班的一名小男生,出乎意料之外,并不是班级内所谓的“风云人物”,而是低调内敛、毫不起眼、憨厚老实的盼盼同学!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闷骚”?我开始静静阅读这封小学生的情书,“亲爱的Y:也许你看到这封信会感到惊讶,我为什么会给你写信呢?在班里,我毫不起眼,甚至从来没有主动和你说过一句话,你一定不会想到我会给你写信,我们能做朋友吗?就是那种可以一起聊天游戏的好朋友,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我一定会照顾你的,肯定不会像其他男生一样欺负你,我知道班上有很多男生都喜欢你,因为你既漂亮又聪明,还会弹琴,你愿意和我做好朋友吗?上次L说我喜欢某某某,不是这样的,是她自己说喜欢我来找我的······”看到此处,我忍俊不禁,孩子们的世界,原来也这么的精彩。

  回到办公室,我把这件事和班主任交流了一下,他也觉得很惊讶,印象中,那个本本分分的小男生,小小的身体里面竟然蕴藏着如此丰富的情感?这样珍贵的单纯,这样单纯的喜欢,这样青涩萌芽的“喜欢”,会不会影响他的正常学习生活呢?我们又该怎样去呵护呢?后来,我们一致决定,暂时不做任何反应,先观察一下孩子们的情况吧。

  于是,我开始有意识的观察这两个孩子,看看是否存在异常情况,虽然秘密已经暴露了,但男孩子表现得极为正常,该干啥仍然干啥,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激动不安,甚至还能坦然的面对伙伴们“幸灾乐祸”的眼光,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在其他同学窃窃私语说闲话的时候,他仍然还能安安静静的看自己的书。只是在下课活动的时候,目光会一直追随那个女孩,只是远远的注视并不靠近。而另一个他表白的对象,那个优秀开朗的女孩子,因为不曾看到过那封信,蒙在鼓里的她依然活跃在班上,依然是男孩子心目中的“女神”,即使有多嘴的同学“告密”,她仍然一笑置之,并不刻意的去追问或者特别的关注那个男孩,原本,他们也没有太多的交集。

  小学五、六年级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在成长的过程中,生理心理都在发生变化,萌动的荷尔蒙,对异性的关注,都是一种正常的反应。他们还不明白什么是爱,所谓的“早恋”,只是一种朦胧的喜欢,只是对异性的一种倾慕、一种好奇、一种向往,是完全正常的、健康的。看来,情书中所谓的“喜欢”不过也只是少年情怀,更多的是一种欣赏,一种对美好事物的仰慕而已。

  后来的后来,被“抓包”的两个孩子总是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我,期待着某一次的班会,我会以此为导火索,大讲特讲,界定男生女生之间的交往界限,又或者,这封没有送出的“情书”能成为大家取笑的八卦,又或者,当事人会因此受到批评或者惩罚。可惜一切都没有发生,大家一起保守了这个纯纯的秘密。偶尔回想起教学生涯里的这一段插曲,我总会不自觉的微笑,原来——视而不见也是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