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远中学有个身兼数职的张妈妈 以学生名字冠名办羽毛球赛 要求家长每天陪娃走五千步

发布时间: 2019-03-1909:14作者: 来源: 楚天都市报浏览量:

图为张磊在教詹斗志打羽毛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肖杨通讯员黄修杰陈学兵)她是学校羽毛球总教练,总是一个个动作悉心分解教导,学生习惯喊她“张教练”;她也是勤勤恳恳的班主任,班上学生管她叫做“张妈妈”;她还是学校的保健老师和心理老师,同事爱叫她“张医生”……地处武汉青山区白玉山偏远地带的钢城七中,有一位能文能武、身兼多职的全科老师张磊。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身兼数职的“张妈妈”。

  今年32岁的张磊,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羽毛球专业,科班出身的她是地地道道的体育老师。不过这个体育老师却有一颗七窍玲珑的心。看到学校地处偏远,孩子们缺乏活动场馆,在学校经费不足的情况下,经她提议,把原来废旧的校办工厂厂房,变废为宝,将厂房清理改造成现在的羽毛球馆。一所偏远学校,有了专业的羽毛球教练,又有了专门的羽毛球馆,自此掀起了羽毛球热。学校校长黄汉明表示,学生整体的学习成绩不降反升。

  近日,学校每学期一次的羽毛球联赛“斗志杯”决赛正如火如荼展开。已经举办了三年的“斗志杯”源于该校学生的名字詹斗志,现在九年级(1)的詹斗志成绩不算拔尖,但总是乐于助人,综合素养特别好。张磊表示,以身边的学生榜样名字冠名每学期一次的羽毛球联赛,也是一次德育工作创新,希望能带动、感染更多学生。

  作为八年级(1)班的班主任,两年来,张磊坚持去学生家里家访。因为学校地处偏远城区,很多家长忙着为生计奔波,无暇陪伴孩子,张磊在今年寒假期间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家长每天陪孩子一起走五千步散心,并在家长群里打卡。”开学后,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亲子散步非常美好,会一直坚持下去。每天在班级群里,张磊也不忘和家长们互动,分享教育心得。针对班上每个不同孩子的特点,她总是布置不同的任务,让孩子们体会成功的喜悦……去年,张磊获得了青山区“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